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与人文学院 >> 正文
经济与人文学院

现代文秘

一、就业岗位

各类企事业单位文员、秘书、行政助理、档案员、公关和现代商务助理等岗位。

与别的专业相比,文秘专业的就业范围相对较宽。我院文秘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培养“会学习、会做人、会办事、会办文、会办会”的“五会”复合型秘书类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重视“塑外形、强内功”,毕业生具备较强的应用写作、文字处理、口语表达、人际协调、管理、会议组织、办公自动化设备使用、档案管理、英语应用等能力。

学生八年来获多项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大奖,就业空间大,发展潜力足,就业率100%

     


 

二、主要课程

阅读与写作、普通话与口才训练、商务礼仪、硬笔书法、文字录入等专业基础课程,秘书应用写作、秘书实务、档案实务、办公自动化、文秘专业综合实训等专业核心课程,基础会计、现代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规、合同法、人力资源管理、英语听说、商务英语、摄影与摄像、中国文化等拓展课程。

 

三、教学条件

 

师资:

我院现代文秘专业1985年开始办学,师资力量雄厚,一直重视专业技能实训,毕业生专业实践能力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专业师资队伍的知识、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此外,专业还从高校、企业外聘名教授和本行业专家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

 

实训室

目前拥有文秘综合实训室、档案整理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实训室、普通话测试室等多个校内实验实训室。

 

   

 

技能证书:

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商务秘书职业技能证书(中级以上)、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以上)

下一条:现代物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