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与人文学院 >> 正文
经济与人文学院

市场营销

就业岗位:

市场营销专业开设于2003年,是我校农产品营销重点专业群骨干专业,专业师资力量强,实训条件好,专业建设始终以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适岗技能,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合作企业: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企业有:

京东集团客服中心(宿迁)

上海迪士尼乐园

中国联通

杭州凯歌实业有限公司

句容市茅山百事特鸭业有限公司

泰州万邦无纺业有限公司等

 

主要课程:

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社交礼仪、商务谈判、广告实务、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消费心理学、现代推销技巧、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报关实务、专业综合实训等。

教学条件

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双师型”教师15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13人。专业师资队伍的知识、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此外,专业还从高校、企事业单位外聘10名教授、高级工程师及经理人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及专业指导教师。  

实习实训:

市场营销专业建有设备先进、功效实用的校内实训基地和运行良好的校外实习基地。

现有专业校内实验室主要包括营销实训室、营销虚拟实训室、物流仿真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会计实训室、“梦想快递中心”、农博园、茶博园、校外实训基地主要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京东宿迁客户服务中心、中国联通、杭州凯歌实业有限公司、句容市茅山百事特鸭业有限公司、泰州万邦无纺业有限公司、句容便民超市有限公司、句容盛钢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句容华达食品有限公司、顺丰运输(常州)有限公司等校外实训基地协议,基本满足现有学生实训、顶岗实习需要。

 

科技成果:

本专业教师,经过近三年的积累,先后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农地确权背景下家庭农场投资研究》,省级横向课题《设施蔬菜市场分析及一线人员培养方案设计》,镇江市科技项目《镇江创新型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与管理研究》等二十余项科技项目,通过项目研究,老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理论基础也得到了切实加强。

学生竞赛成果:

专业毕业生具有较高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以及较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国家营销策划方案、各类省级创业创新大赛、课程教学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13年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商科院校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中,我院参赛的两个小组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2019年获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二等奖。

 

 

                                 

 

 

 

 

 

 

 

 

 

 

 

 

 

 

上一条:电子商务

下一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