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与人文学院 >> 正文
经济与人文学院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就业岗位: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开设于1993年,是我院品牌专业,专业师资力量强,实训条件好,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市场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十分广阔。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全国每年新增各类企业达120余万户。江苏作为全国经济的排头兵,每年新增各类企业达10余万户。以每个企业需求2-3名会计人员计算,全国每年需求300万名,江苏每年需求20万名,市场需求较大。主要集中在各类制造业、外贸企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旅游业等农工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出纳、会计、统计、审计,或者会计、审计事务所的会计业务和管理等工作。每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0%以上。 

主要就业区域在苏锡常等长三角地区。优秀的就业单位有中银金融商务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江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可观并具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主要课程:

   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收实务、财务管理、审计、财经法规、统计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财政与金融等。 

教学条件

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副教授6人,硕士以上学历14人,“双师型”比例达到100%

此外,本专业还从高校、企业聘请6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会计师作为兼职教师,指导学生实践。

 

实习实训:

   本专业现有财会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校内鸿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等实践场所。此外,还与江苏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30余家单位共建校外实训基地,给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场所。 

 

  20141223_091212

财会实训室

  IMG20160612081635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QQ图片20190617173613

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DSC00427

鸿盛会计服务公司

上一条:市场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