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畜牧兽医学院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

动物医学

就业形势: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动物医学专业在广度和深度方面都取得了迅猛发展,畜牧业在向集约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生产的发展过程中,社会对动物医学专业人才的专业知识、技能、素质等综合能力要求逐渐提高。江苏是畜牧业大省,畜禽存栏总量和畜牧业总产值均居全国前列。随着江苏全民小康社会发展,人民对畜产品安全与品质要求不断提高。行业发展急需要一批,既有动物医学专业知识,又有经营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目前,江苏省有动物医学专业的大专以上院校仅5所,毕业生数量远不能满足畜牧业日益发展的需要。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到市、县、镇3级畜牧兽医站从事动物防疫与疾病诊治工作;到新希望集团、中粮集团、温氏集团、嘉吉公司(世界500强)等大型畜禽养殖集团公司从事畜禽疾病诊治工作;到动物园、动物诊所或宠物医院从事动物疾病诊治工作;到兽药公司或兽药销售公司从事产品研发生产或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基础化学、动物解剖、动物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动物药理、动物病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兽医卫生检验与检疫、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动物内科病、动物外产科病、中兽医基础、实验动物学、就业与创业教育、信息检索与科技论文写作、宠物疾病诊疗、畜牧生产概论等。

教学条件:

这里有一流的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17人,双师比例超90%。现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部级教学名师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人。

这里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疾病诊断实训中心、畜禽门诊部等,是我校精心打造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实训平台。实训基地由我校与北京伟嘉、新希望六和等大型企业共同建立,现有仪器设备总值1200多万元,列入江苏省疫病防控体系进行建设。实训平台遵循“科学、公正、精准”的原则,对内满足教师科研与学生技能培训要求,培养精英毕业生;对外为农户与各大养殖场提供疾病监测及疫病防控方案,同时肩负完成畜牧兽医系省、地方课题,“产、学、研”深度融合。

下一条:畜牧兽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