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畜牧兽医学院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

畜牧兽医

就业岗位

畜牧兽医专业始建于1952年,2007年被列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立项省特色专业,2013年立项省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建设积淀深厚,在全国开办该专业的144所高职院校中居领先。始终以“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原则,培养学生适岗技能,提高学生就业质量。2018年畜牧行业全年发布的就业信息显示,提供岗位数是毕业生人数的9.86倍。

合作企业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淮安市淮阴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全稳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

 

主要课程

《猪生产》、《牛羊生产》、《禽生产》、《动物普通病》、《动物疫病》

 

教学条件

师资:畜牧兽医专业教学团队2010年被评为省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4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5人;博士研究生19人,双师比超90%;国家职教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内高职院同类专业仅2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人(省内高职院同类专业5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人。

此外,专业每年还从高校、企业外聘30人左右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

实验室:畜牧兽医专业有1个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场(梅山猪国家资源场)和1个省级畜禽品种资源场(枫泾猪江苏省资源场)和1个市级家畜改良站,建成了国内一流的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大动物实验基地;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与中粮集团等5个大企业合作共建畜禽养殖、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卫生检验检疫、兽药生产销售、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5个类型“厂中校”,为实践教学提供条件保障。

科技研发成果

近年承担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部省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部省科技进步奖6项,获专利30余项。主持省部级专业建设项目20多项,获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内高职院同类专业总2项),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一等、二等奖等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奖11项,主持制订省级地方标准7项,获新兽药证书4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多篇,编写专著50余部。

 

上一条:动物医学

下一条:宠物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