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畜牧兽医学院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

水产养殖技术

 

 

行业介绍:

联合国粮农组织相关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鱼类消费国,占全球消费总量38%。同时,中国还是全球渔获量、养殖量最高的国家,出口额也位居世界第一。

在“习大大”海洋牧场战略下,2018年全国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25864.47亿元,其中渔业产值12815.41亿元,渔业工业和建筑业产值5675.09亿元,渔业流通和服务业产值7373.97亿元。渔业流通和服务业产值中,休闲渔业产值902.25亿元。

水产行业是一个蓬勃发展行业、一个“有钱途”的行业、一个人才匮乏的行业。能够让国人享用更优质的水产品的使命,等着你、我、他。

 


四个方向:1、在水产行业公司从事水产养殖、疾病诊治工程师;2、在水产药、饲料及生物制品公司从事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及销售;3、在各级水产站、动物卫生监督所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监督工作;4、自主创业。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2人,硕士12人,教师队伍中双师型教师有10, 专业师资队伍的知识、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此外,专业还从高校、企业外聘8-15名教授和高级工程师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

水产养殖实训中心集教学、科研与技能鉴定于一体,主要包括50 m2循环流水养殖实训室和100 m2水产养殖实训室两个功能实验室,拥有温控循环流水养殖系统、生物饵料培养系统、观赏鱼养殖系统、常规水质分析仪、电脑型生物显微镜、紫外分光光度计、超声波探鱼器、微型冷冻高速离心机、能量测定仪、快速水份测定仪等。

水产养殖实训中心除了承担相关的实验和实践性教学任务以外,还逐步发展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高新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要基地。并面向社会提供水质监测、水产动物疾病诊断和治疗等开放性服务。

 

           

 

             

 

         

                   

 

 

上一条:宠物医疗技术

下一条:宠物养护与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