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畜牧兽医学院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

宠物养护与驯导

 

就业岗位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开始于1996年,是我院国家重点专业、高水平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专业及江苏省高职高水平骨干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完善;专业始终坚持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原则,不断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

 

 

校企合作企业

南京艾贝尔宠物医院有限公司

江苏瑞派东华宠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新瑞鹏集团

派联宠物诊疗无锡有限公司

----------------等近30家企事业单位

 

    说明:H:\照片整理2019\瑞派宠物医院2.jpg

   

主要课程

宠物外产科技术  宠物疫病与公共卫生  宠物内科病  宠物医院实物  宠物美容与护理技术 宠物驯导技术 宠物临床诊疗技术

 

教学条件

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教授5人,副教授7人,高级畜牧师及高级兽医师2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50%以上,骨干教师和双师型教师占比80%以上。此外,专业还从企业、本科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外聘30名兼职教师,不断完善和提升师资团队。

实验室

目前本专业有动物教学医院、数码纤维实训室、外科虚拟仿真实训室、宠物美容实训室、临床兽医实训室和预防兽医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建筑面积4200M2,拥有400多个个实训工位,能满足本专业学生进行专业课程实践训练和各类课题研究的需要。

   

   

教课研成果

近五年,专业先后承担了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宠物养护实训平台项目,江苏省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和现代宠物技术资源库《宠物疫病与公共卫生》课程等项目建设;先后与江苏省农科院、中科院林化所、南京金盾药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信元动保等企业开展专业技术及科研项目合作。通过教课研项目的开展,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得到了加强,同时也推动了行业新理念和新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