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畜牧兽医学院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

畜牧兽医(专本连读)

(国家重点专业、高水平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省高职高水平骨干专业)

人才需求: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畜牧兽医专业在广度和深度方面都取得了迅猛发展。我国畜牧业在向集约化、标准化生产的发展过程中,社会对畜牧兽医(专本连读)专业人才的专业知识、技能、素质等综合能力要求逐渐提高。专业基础扎实、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畜牧兽医(专本连读)专业人才将成为动物养殖、动物疾病诊疗等行业的主流。

就业方向:畜牧兽医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学制:五年,分为3+2两个学段。第一阶段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第二阶段在金陵科技学院学习。毕业生可以到国家动物防疫检疫部门、国内大中型畜牧兽医相关企业和外企从事相关工作,也可以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学习。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高级动物检疫检验员、高级动物疫病防治员、国家执业兽医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等。

课程简介:专科阶段公共基础课有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基础生物化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专业基础课有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组织与胚胎学、兽医微生物学、动物免疫学、兽医药理学、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动物病理学、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遗传繁育。专业课有猪生产、禽生产、牛羊生产、动物内科病及防治技术、动物外产科病及防治技术、动物传染病及防制技术、动物寄生虫病防制技术动物用品与产品营销、兽医卫生检验与法规、宠物疾病诊治、科技论文写作与检索。

本科阶段专业课有动物营养代谢与中毒病学、兽医外科手术与外科疾病学、动物传染病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选修课程有基因工程原理、兽医影像诊断学、兽医临床治疗学、鱼病学、兽医生物制品学、家畜生态学、信息应用技术、兽医学研究进展、人兽共患病学。

上一条:宠物养护与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