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 正文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农业生物技术

人才需求:江苏为全国生物技术产业大省,周边面临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省份,聚集了大量的生物技术各类企业、研究机构。当前除了在发酵、检测、植物快繁、食用菌等传统生物技术行业人才需求量大,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生物信息等新兴的农业和生物技术高端产业人才需求也急剧增长,从事农业生物技术行业前景广阔。

就业形势: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学院强势品牌专业。专业培养的学生业务能力强,曾在全国大赛中各种奖项10余次,受到行业和企业的好评。近三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9%以上,专业对口率达88%以上,就业形势良好,合作企业众多,如南京金斯瑞集团、中粮基团(江苏)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杰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高榕集团、南京百阳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丽华快餐集团、江苏省农科院等。成绩优异的同学还可在大三开始校内接读扬州大学生物技术(药学)专业的本科课程,符合要求的可获取自学考试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生物技术高新企业、食药用菌生产企业、政府农业管理部门、检验检疫部门、科研院所、现代农业生产和加工基地、进出口贸易企业等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技术研发、产品营销及培训等工作岗位的工作。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食品药物检验工、发酵操作工、菌类园艺工、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等。

课程简介:主要开设微生物基础与检验、植物与植物生理、发酵工程、酶工程、仪器分析、基因操作技术、生物产品分离技术、植物组织培养、食用菌生产技术、生物产品营销、现代企业管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