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 正文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人才需求:随着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人才需求快速增长与供给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总体规模偏小、结构不合理、综合素质不高、创业创新能力不强,已经成为制约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农产品加工业转型,是农产品加工业综合竞争能力提高,是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人才需求迫切,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就业形势: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学院重点专业,专业培养的学生业务能力强,曾在全国大赛中荣获金奖10余次,受到行业和企业的好评。近三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8%以上,专业对口率达85%以上,就业形势良好,合作企业众多,如中粮集团张家港公司、苏州胥城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和夏(85度C)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农业农村委员会检测中心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农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科研院所、进出口贸易企业、绿色果蔬生产基地、农产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企事业单位工作,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农产品品质检测、农产品质量管理控制、农产品及食品的检测、贮藏、加工、经营、进出口贸易的质量监督和认证管理等工作。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验员、西点师、食品生产ISO9000管理员上岗证、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等。

课程简介:主要开设粮油焙烤食品加工技术、果蔬贮藏与加工技术、发酵食品生产技术、农化与农残检验技术、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工厂设计、企业管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