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农学园艺学院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

现代农业技术

(国家现代学制试点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人才需求:现代农业相对于传统农业而言,是广泛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工业提供的生产资料和科学管理方法进行的社会化农业。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路在科技,关键在人才培养。目前我国农技推广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均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急需培养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现代农业生产、农业科技推广与产品营销,构建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农产品流通、农业经济管理一体化体系,具有本专业职业生涯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形势:本专业建立了包括江苏天目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农业企业在内的3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以上企业既为学生参与综合性实践、开展课题研究等提供场所,又为学生提供了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岗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现代农业企业与园区、家庭农场、农技推广服务与农业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与现代农业相关的经营管理和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农业技术指导员、农作物植保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等证书。

课程简介:本专业课程结构包括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模块课和专业拓展课四大部分。专业基础课有植物与植物生理、植物生产环境、会计基础、管理学基础;专业模块课分农业生产与经营管理技术、农业装备与信息技术和农业与农村管理技术3个模块,专业核心课程为作物生产技术、植物保护、园艺设施、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和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拓展课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无土栽培、休闲农业规划设计、植物组织培养、农业生态、畜牧学概论、水产养殖概论、食用菌生产技术、园艺植物生产技术等。

上一条:环境监测技术

下一条:园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