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农学园艺学院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

环境监测技术

人才需求:环境监测是环保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遍布于环保产业的各个环节,是环境保护和管理的依据。环境监测队伍是环保工作的主力军和基础力量,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人才的全面发展无疑是实现环保事业科学发展目的根本保障。随着我国对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和环保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环保产业的市场空间广阔,尤其对生产一线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该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就业形势: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制定符合职业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创造就业平台,开展就业咨询、提供充足的就业信息岗位等。本专业现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办学,就业工作受到合作单位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环境监测及环境污染控制行业,包括环境监测站或第三方监测机构,生产企业的环境管理、污染治理及分析监测部门,城市、乡镇的水质管理部门、供水部门和污水处理部门,环保科研机构、环境工程公司、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公司,市政企业、环保设备的生产营销企业等单位以及其它与资源、环境保护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CAD等级证书、水环境监测工、土壤环境监测工、室内环境监测工、污水处理工、固废处理工、沼气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员、环评上岗员、监理员、施工员等证书。

课程简介:根据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岗位需要,确定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固废处理与处置、环境工程CAD、环境影响评价等课程为专业核心项目课程。构建“四段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建成了包括配套校本教材、课程标准、多媒体教学课件、课程网站等教学资源库,并广泛推广,效果显著。本专业建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优秀多媒体课件1门、院级在线开放课程3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

 

下一条:现代农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