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 招生首页 >> 学院专业 >> 农学园艺学院 >> 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

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

(国家重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骨干专业)

人才需求:随着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农业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逐步实现了农作物生产布局区域化、生产专业化、经营一体化和服务社会化;与此同时,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土地大量集中,需要有大量掌握现代科学知识与技术的农业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目前我国农技推广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均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急需培养能在生产第一线从事现代农业生产、农业科技推广与产品营销,具有本专业职业生涯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形势:我院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专业是国家级重点专业、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近5年本专业的毕业生均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专业对口率平均在98%以上。本专业建立了包括红太阳集团、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农业企业在内的3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以上企业既为学生参与综合性实践、开展课题研究等提供场所,又为学生提供了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岗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农业生产和管理部门、农业企业、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农业生产资料销售部门等从事农业生产、技术推广、经营管理、农资营销等工作。

技能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农业技术指导员、农作物植保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等证书。

课程简介:本专业课程结构包括公共课、专业课和拓展课三大部分。公共课主要有大学英语、基础化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专业课由专业基础课和核心课程组成,专业基础课有植物遗传学基础、植物生产环境、植物与植物生理,核心课程为作物栽培、植物保护、作物种子生产技术;拓展课包括现代农业装备技术、特种作物生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果树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农产品与农资营销、农业推广、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等。本专业的两门核心课程《植物保护》和《作物栽培》分别于2009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这两门课程获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上一条:园艺技术

下一条: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